凤楼远

岂知灞陵夜猎,犹是故时将军;
咸阳布衣,非独思归王子。

【HD】这十年究竟发生了什么Ⅰ

【HD】这十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一个互穿,十一岁和二十一岁的小龙互穿_(:з」∠)_只是一篇沙雕文,看的时候请不要带脑子!

·没文笔没逻辑还OOC!第一次产HD不好吃请见谅!

·不知道它会有多长……一质检攒人品orz高中狗落泪.jpg

·场合A是十年前场合B是十年后(:3_ヽ)_

·慎阅!!!!




【场合A】

Harry Potter现在有点烦躁。

确切的说,此刻他的内心充斥着三分的不情愿,四分的紧张,一分的恐惧和两分的烦躁。

手里的灯随着脚步晃晃悠悠,禁林的地面崎岖,土坑石块和盘虬的树根让前进一脚深一脚浅,灯影摇荡,草木的影子也随之摇荡着扭曲,长袍衣角摆起的弧度影影绰绰,视线范围内一切都显得阴森可怖起来。林子里很安静,于是裤脚与草叶摩擦的声音便格外明显,伴着落在自己耳朵里的呼吸声……总归不是什么愉快的体验。

尤其是……他斜后方还走着一个男孩。Draco Malfoy,他的死对头。

该死的,这家伙跟踪他、举报他,害得他大半夜不得不来这种鬼地方,更令他烦躁到抓头发的是他们俩居然还要一起走!他为什么要和这家伙一起走?为什么不是Ron或者Hermione?他明明……

斜后方突然传来一阵草木摇动的嘈杂声,接着一个影子骤然逼近,Harry感到自己的袖子猛地往下一坠——一只苍白的小手拽住了他的衣袖,然后那只手往下一滑,手指勾住了他的手指。

哦梅林,他又怎么了?刚才就用一个莫名其妙的理由把灯塞给他让他提着,现在又好端端走个路都能摔倒,他是小脑发育不全吗——

衣袖上的重量突然消失了。Harry回过头。

这——梅林的胡子——这是什么?

他讨厌的男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嗯,一个青年。凭空出现的人有着和消失的男孩一样的浅金色头发与苍白的皮肤,他穿着柔软的、宽松的睡衣,身材纤细修长。青年倚着一棵树闭着眼睛,脸上是一种正在熟睡时被强行弄醒的混合着暴躁的痛苦神情。感受到面前的灯光,他拧起眉头抬手挡住眼睛,含混不清地嘟哝了一句,声音有点沙哑,还有点半醒未醒的柔软:“这又是什么该死的新把戏?消停一会,我要睡觉。”

Harry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觉得大脑无法运作。这……这?这是什么情况,Malfoy呢?这是谁?他他他他在说话……他在和谁说话?我吗?

“Harry Potter!”没有得到回应也没有回到自己柔软的床上,金发青年似乎愤怒了,他怒吼出Harry的名字,带着一副要吃人的表情睁开了眼睛。

Harry猝不及防被点到名字,下意识地一抬头,恰好撞进那对眼眸里。

浅金色的睫羽之下,烟灰色带着一点淋淋漉漉的水汽醒来,清辉漾起细碎的微波,银霜倾洒泻于广泽。而雾气尚还溟濛,云雨仍未散尽,一抹薄怒如一笔晕开的水痕,层叠铺展,氤氲进烟云之间。暖黄的灯光落在那眼瞳里似乎也沾上冷色调的味道,光影的调和与分割恰如其分地衬着金与银的泾渭分明,又在他眼尾揉出细长温柔的浅影,冲淡了神情里带着的愤怒刻薄。

第一眼,那光影与色彩就像一片柳絮飘过,轻而无影,却昭示季节的更迭。

Harry还是说不出话。他震惊地退了半步,不太利索地用自己罢工了的声带发出一个短促的单音节:“呃……?”

青年微微低下头,恼怒的表情也凝固在了脸上。

沉暗的禁林里,一盏昏黄的灯两侧,一高一矮两个人影无声地矗立着,面面相觑,不知所措,满心疑问,无话可说。

风都安静了。

许久许久,Harry听见面前的青年打破了近乎凝滞的空气。他的声音发涩,似乎压抑着什么情绪:“Harry Potter的儿子?嗯?效率还挺高……你多大了?”

“——!?”Harry惶惑地看着他,脸上写满了你是谁你在说什么我为什么听不懂,“呃,你、你说什么?你是谁……你认识我?……呃,我十一岁,没有儿子,谢谢。”

对方沉默了一下,表情有一丝微妙的缓和。他沉吟着:“哦,十一岁。你叫什么?”

“……?你刚刚……不是叫了我的名字吗?”他感到莫名其妙。这个人一边叫出他的姓名一边问他叫什么,那么这人到底是认识自己还是不认识自己?他真的不明白。“你是谁?我的……呃,同学,你把他弄到哪里去了?”

“……你是Harry Potter。”对方挑起一边的眉毛,左眼里写着“荒谬”,右眼里写着“绝伦”,并保持这种怪异的眼神打量了他将近一分钟。在Harry终于快要受不了的时候,他放下了他金色的眉毛,露出一个梦游一样的假笑:“十一岁的Potter先生,你好。我是Draco Malfoy——今年二十一岁。”




“所以——”Harry跌跌撞撞地往前走着,并不停的扭头用诡异的眼神打量身边的人,试图让一团糨糊的脑袋重启,“你是说,不知道什么原因,你和,呃,十年前的自己……互换了?”

“啊,是啊。巨怪脑袋终于搞清楚现状了?”青年Draco漫不经心地回应,跟在他旁边四处张望。

“你——我说,Malfoy,你已经二十多岁了!拜托,不要和一年级的时候一样幼稚!”Harry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强忍着吵架的欲望。哦他现在可打不过身边这个大高个儿!冷静,冷静,你可以忍住的。Harry,你可以的!

Draco嗤笑了一声:“不到我胸口高的小孩儿大言不惭地说我幼稚,有趣。”他无视了小男孩儿愤怒的瞪视,理所当然地冲Harry伸出一只修长白皙的手:“魔杖给我。”

“你要干什么?”Harry警惕地抬手护住自己的魔杖,开玩笑,这是可以随意给别人的东西吗?这个Malfoy怎么能说的这么随便,好像他俩关系多好似的!

“显而易见,如果你不把魔杖给我让我给自己施一个保暖咒的话,明天早上你就不得不向全校教授解释为什么你的同学变成了一具二十一岁死于寒冷的尸体。”Draco冷酷地抬起下巴,“或者,如果伟大的救世主在一年级就会使用这个咒语的话,我也不介意你来。”

Harry狐疑地瞥他一眼,这才发现那身看起来柔软舒适的睡衣是真的很薄。并且大概是在睡梦中突然被互换的缘故,这个Draco并没有穿鞋。他赤足站在禁林的地面上,踩着杂乱的带着寒冷露水的草叶和半腐的深褐浓黑的枯枝,深色的衬托下他的双足呈现出一种莹白色,像枯草上飘落的一捧新雪。如果忽视那两道明显是刚刚划出的细小伤痕的话。Harry语塞了一瞬,他目光上移,瞟见Draco不悦的脸色和削尖的下巴,苍白的纤细脖颈线条优美,往下没进睡衣敞开的领口里。……呃,他锁骨上怎么也有伤?这应该不是刚才弄上去的啊……

注意到男孩落在自己领口的眼神,Draco有些疑惑地抬手摸了一把自己的脖子:“有什么问题?还是不会用保暖咒的救世主想要拖时间维护自己的面子?”

“不!这么简单的咒语,你是在质疑霍格沃茨的教学水平吗!”Harry像被火星烫到一样倏的移开目光,抽出魔杖给面前的青年施了一个保暖咒,又快速把旁边的两块石头变形成一双崭新的羊毛靴。他挥手赶开凑过来要嗅的牙牙,却老觉得眼前还晃着雪白脖颈上的几处红痕。

“我当然不会质疑学校的水平,我只是对格兰芬多的智商感到担忧。——哦,不止智商,还有审美!H…Potter!你究竟为什么会觉得睡衣和羊毛靴很搭?”Draco拧起眉头,脸上每一块肌肉都写满了嫌弃。他瞅了一眼靴子,又瞅了一眼举着魔杖的男孩,勉勉强强纡尊降贵地把脚塞进鞋里,眉头依然皱作一团。然后他表情一顿,突然悟到什么一样又抬手在领口摸了一把,眉头瞬间松弛了。青年细长的眼睛眯出一点促狭暧昧的笑意,他叫住提灯的男孩,拿指尖在自己锁骨上点了点:“我说,好宝宝Potter不会是好奇这个吧?”

“……闭嘴Malfoy,好好走你的路!注意周围!”Harry没有回头,恶狠狠地踩断了两截枝杈,似乎想要用树杈断裂的咔嚓声掩饰自己的尴尬。Draco饶有兴趣地看着男孩的背影,悠闲地拉长了声调:“其实这也没什么,不过是我那巨怪脑袋男朋友被我折腾的有点狠了,哭着说受不住了的时候弄上去的……”

“我说闭嘴!!我不想知道!!”Harry觉得自己一定是脑袋出问题了才会多看他那一眼。不管是什么时候,Malfoy都一样令人讨厌!尤其是长大之后的Malfoy,还这么、这么——梅林啊他到底是怎么说出口的?哦…哭着说受不住…不不不不能想了不能被这个变态带节奏!

Harry顶着仿佛在冒蒸汽的耳尖,愤愤地捏紧了手里的灯。说句实话直到现在他的脑袋都还是一团乱麻,对Malfoy告密的愤怒、乍一抬头撞见的那抹银色、对目前情况完全理不清楚的混乱、青年雪白的赤足、白皙皮肤上的红痕……一切都像被扔进滚筒洗衣机里,开最大档狠狠甩了百十来圈。他打开洗衣机,对着里面的一坨不知道什么玩意儿面露迷茫。

为什么这个Draco会怒吼出他的名字?按道理他那会儿应该正和他的,呃,“巨怪脑袋”男朋友——很难想象除了Harry之外居然还有人能得到这个“荣誉称号”——呆在一起,他怎么会在被互换之后立刻认为是他干的呢?难道Harry Potter在Malfoy心里就是在连他和爱人卿卿我我的时候都会不解风情地去打搅的人吗?虽然他们现在也相看两相厌,但是这十年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能让他俩恶交到这种地步?

Harry纳闷儿地抓了抓头发,忽然发现牙牙警觉地停了下来。

他们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一处爬满粗大树根的斜坡上,头顶葳蕤的层层林木变得稀疏之后,冷月清辉倾泻而下,把整片禁林染得霜色茫茫。天幕低垂,月色清冷,风摇动树木娑娑轻响,远处飘来一点细微的响动,显得阴森又诡异。

他试探着往前又走了一步。

前方不远处,一个黑影从倒地的圣洁生物流着血的脖颈处抬起头来,宽大的黑袍阴影里面目不清,唯有唇角一点银色的血迹在月华之下闪烁出一种美丽的残忍。

Harry僵在原地,艰难地咽回去一声惊叫。巨大的惶恐和无措顷刻在他小小的胸腔里炸裂开来,他听见自己疯狂的心跳,感到血液哗哗涌上脑袋。他手脚发冷而僵硬,一寸都难以挪动,而那黑影下巴上的一点银色像根针一样刺进他的眼睛,他的伤疤猛地疼痛起来,难以忍受的痛感让他发出一声压抑的低呼。

黑影似乎是站起来了。他——它的黑袍之下似乎空荡荡毫无重量,它飘近、飘近,蛇一样蜿蜒前行,带着阴冷的气息逼近Harry。

Harry捂着剧痛的伤疤踉跄着后退,慌乱之中一条横亘在身后的树根绊住了他,他不受控制地往后栽去,手里的灯也落在地上。

然后一条手臂从身后横过来揽住他的肩膀,预料中的与地面亲密接触的疼痛并未袭来,他靠在什么人身上。那人带着他轻巧地转了个圈,快速和他交换了位置的同时,放在他肩膀上的手微微一用力把他翻了个面。金发的青年一手放在他脑后把男孩顶着满头乱翘黑发的脑袋按在自己怀里,一手落在他的背上,带着安抚的意味轻轻拍了两下。

Harry隔着薄薄一层睡衣感受到Draco身上偏凉的体温,嗅到一股浅淡的清香。剧烈的心跳缓慢平复,令人无法忍受的、好像整个头都要炸开的疼痛也渐渐减弱,Harry的睫毛蹭着身前人的衣服,忽然意识到仓促之下Draco把整个后背都留给了未知的敌人。

——这竟全然是一个不顾一切的保护姿态。


【场合B】

Harry收了收揽在恋人腰间的手臂,餍足地眯起眼睛。

工作很烦,面对无数张崇拜的脸、还要保持耐心保持微笑并对每个尖叫着“Harry Potter我爱你”的人点头说谢谢更是几乎耗光他的精力,所以每天晚上找男朋友充一充电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明天他将拥有一个快乐的休息日——这意味着今天晚上他可以稍微——真的只是稍微——放纵一点。只要他的小龙配合。

啊,酣畅淋漓。啊,通体舒畅。啊,我真是太幸福了。他盯着Draco散落在枕头上的浅金色的柔软头发看了几秒,露出一点微微的笑意,把人往怀里带了带,闭上眼准备迎接酣美的睡眠。

就在他半梦半醒昏昏沉沉马上就要睡着的那个临界点,Harry蓦地感到手臂间一空。不是Draco翻了个身或者起身下床的那种空,而是真的极端突兀的消失。战争的磨练让他条件反射一般清醒过来,睁开眼的同时那颗刚刚被迫紧急开机的大脑里已经假设出了许多情况——

却没有一种与现实相符。

准确来说,没有一种和现实沾边。

他没戴眼镜的模糊视野里,一个穿着校服的金发男孩坐在他和Draco共有的大床一侧,神情呆滞而恍惚。

什——什么?Harry震惊地保持着起身起了一半的扭曲姿势,右手僵硬地取过眼镜,像个偏瘫患者一样艰难地给自己戴上。

他看清了。

这个凭空出现的男孩穿着斯莱特林的校服,浅金色的头发以一种对发际线非常不友善的方式用发胶固定在头上。他苍白的肌肤,尖尖的下巴都和Harry亲爱的男朋友高度相似,尤其是当他带着迷茫的目光转过来,那双银灰色的眼眸,浅金色的长睫毛,无一不在无声地向惊呆了的Harry陈述一件事——

这个男孩一定和Draco Malfoy有关系。

什么——这不可能!Harry在心里声嘶力竭地咆哮,Draco怎么可能有一个这么大的孩子!如果真的有他不可能不知道!对!这一定是什么新的魔咒,比如把人变回自己小时候的样子之类的——

“你你你你……Potter!?”

天啦,连声音都这么相似!该死的这不会真的是……

“不不不不可能……Potter没有哥哥,你是谁?”男孩抽出了魔杖,指着他的手还有点微微发抖。“你有伤疤!梅林啊你不会是——”

“是的,我是Harry Potter,”他烦躁地揉了揉一头乱发,拼命压抑着乱窜的暴躁怒火,觉得这一切简直不可理喻,“你母亲是谁?你多大了?”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真是Potter?你为什么会这样?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男孩看上去对他的自报身份将信将疑,魔杖仍然没有收回去,不仅不打算回答他的问题,反而瞪着他又吐出一串疑问。

快要睡着的时候被弄醒已经很让人暴躁了,Harry本身也不是什么好脾气的角儿,这会儿看着这个疑似“Draco私生子”的小男孩更是又委屈又生气,他沉着一张阴云密布的脸,魔力不受控制地疯狂波动——

“啪——!”

床边矮桌上的一个白瓷杯经不住震荡的魔力,成了第一个落下桌边粉身碎骨的牺牲品。

男孩好像被吓了一跳,猛地往后一缩,却没发现自己本来就已经在床边坐着了,这么一退的结果就是毫无防备就要栽下床去。

Harry眼疾手快一把揪住男孩的衣襟把人扯回来,动作过分猛烈,男孩的衬衫领扣崩开了,白皙的肩膀露出一半。Harry呆住了。

他盯着男孩右肩肩窝里一颗浅色的痣,神色像是被打了一拳:“……这……你……Draco?”

“你是不是真的有巨怪血统!”男孩出离的愤怒了,他狠狠抽回自己的衣领,用魔杖戳在Harry肩膀上,“突然爆发魔力就算了,连我都不认识了吗Potter!?”

“怎么可能……你是Draco?你……你现在几年级?”Harry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小Draco苍白的脸上晕开的一点可疑的粉红,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一年级!傻瓜Potter,我们刚刚还在禁林里,你是失忆了吗!”

Harry无辜地接下对方的死亡瞪视,斟酌着开口:“呃,Draco,你听我说……是这样的……我今年二十一岁,在魔法部工作,并且,在你出现之前,我正和我的男朋友一起睡觉。”

他面对着男孩不可置信的神情,顿了顿,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道:“嗯,对,就是你——二十一岁的你。”

Draco沉默了半分钟之久,然后发出了一声出生以来他所能发出的最惨痛的尖叫。

TBC

感谢阅读XD!

评论(31)

热度(2670)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